公务员非政府扯线木偶 哈迪言论有背公共服务原则

662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国盟政府一次次地表现出其狂妄自大和对人民困境的漠不关心。伊斯兰党哈迪阿旺近日在面子书上发布的帖子印证了他严重与当前现实脱节。

贴文中,哈迪阿旺要那些不认同政府下达的指示的公务员辞职,这意味着要求这些公务员完全无视道德准则,只需成为国盟政府的扯线木偶。

“这是违反公共服务原则的,因为公务员在各自的部门为公众服务,而不仅仅是为当今的执政政府服务。”

江峰年直言,哈迪阿旺最近的立场类似于说,即使政府的指示是错误的,不道德或非法的,公务员也务必遵守上级的指示。这完全不应发生。

他补充,事实证明,一些政府公务员的不同意见,可以帮到这个国家。在1MDB的传奇案件中,是国家会计局局长Nor Salwani的良心阻止了她盲从上司的命令销毁1MDB原本的报告,让人民能看到有关这一大丑闻的幕后事件。

民众已经看到当前的国盟政府对公务员发出许多荒谬的指示。就在上个月,通讯及多媒体部向部委以及各部委机构发出了指示,要求他们追踪和给其部长和副部长的社交媒体帐户点赞。

其中一个全人类都认同的基本道德原则是,“以待己之心待”,即,以你想对待自己的方式对待他人。国盟政府成员应明智并谨慎对待自己的言行的时候。

江峰年强调,在国盟政府的效率低下和无能,正是公务员在承担所有的重担。鉴此,不要轻视我们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