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反映宋庆海小贩中心问题多 陈国彬:南市应多关注

1138

砂行动党前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连同俞利文古晋市国会服务团队今午造访宋庆海小贩中心,协助在场民众注册疫苗接种并向小贩商家了解疫情肆虐下所面对的问题。

在与小贩们交流中得知,宋庆海小贩中心自疫情爆发后生意可说是每况愈下。虽然他们可以理解这是因为疫情的肆虐所导致,但还是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协助大家渡过难关。

陈国彬说,他此行也获得小贩们向其反映宋庆海小贩中心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1.作为古晋历史悠久的小贩中心之一,宋庆海小贩中心却连个像样的厕所指示牌都没有。南市只用了纸张打印箭头并贴于墙上就算完事。而贴在小贩中心的纸张在走动的人潮里并不实际,因为纸张很容易脱落,甚至扯毁。对此,小贩与商家们都希望当局能做个像样的指示牌,而不是为了节省开支就无视这些最基础的建设。

2.小贩中心的壁上瓷砖也多已脱落。业主也投诉称,这些瓷砖曾经在顾客用餐时脱落,庆幸的是并未对顾客造成受伤。对此,南市必须顾虑到商家以及顾客的安全,适时对这些美化瓷砖进行修复或保养。

3.宋庆海小贩在该中心营业多年,却经常面对忘记放上停车固本而被抄牌的问题。对此,小贩们都希望南市可以给予他们协助,至少和小贩们沟通或讲解该怎么解决问题。

4.宋庆海小贩中心底层有个空旷场地,在此经常可见街友出没。小贩们希望福利部可以多关注这一区域街友的问题,一来可以协助这些街友找回社会温暖,也可有效遏制部分街友给商家们带来的不便。

5.宋庆海小贩中心虽然坐落在古晋闹市区,但地理位置略显隐蔽。即便是古晋人,许多人都只闻起名未曾到过该地点。小贩们希望当局能适当协助该小贩中心多做推广,让更多的民众知道这个老字号美食天堂。

陈国彬直言,面对这些小贩所反映的民生课题,市政局与福利部应给予重视,并尽快采取对应的行动。他强调,南市市政局应该前往小贩中心与小贩们交流,让小贩可以将他们所面对的问题直接反映出来,这样才是最直接的解决方式。而宋庆海小贩中心是最靠近南市市政局的小贩中心,对此陈国彬认为南市没有藉口去推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