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达有效抗疫 卫生部应尽速解决砂医务人员短缺问题

447

世界疫情严峻且确诊人数在最近数周不断攀爬,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卫生部长尽快解决砂拉越医务人员严缺事宜,有效达到抗疫效果。

“我们抗疫了一年多,也历经几波疫情,为何政府就医务人员不足问题至今仍未能解决?就连救护车驾驶员问题都无法妥善安排。现在不只是医务人员在抗疫战场上疲惫不堪,人民也感同深受。”

周长佑说,医务人员正在专心抗疫,无奈还要应付人手不足问题,实在不应该。政府本就应该提供让医务人员十足心安的工作环境以便执行任务,并且在最短时限内解决医务人员缺乏问题,更何况如今身处疫情期间。他希望政府不要在每一次的事故意外发生时,就保持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心态,试图掩盖决策者的失职。

他再说,全国医务人员不足问题早在去年中旬已经存在,砂拉越也在数月前反映“严缺医务人员不足”问题,当时砂拉越提交需要1436名医务人员名单,而卫生部才增加430名人手是微不足道的,支派的医护人数远远不足一半,这是决策者不该逃避的责任。

医务人员并非奴才,任何事故或意外都反映出相关部长身为决策者的失职。政府必须马上解决医务人员不足问题,以提升他们抗疫的士气。此外,政府更应当承担这些责任,否则事后却还利用‘前线人员劳累’是于事无补的,更不应该假惺惺的拿前线人员的辛苦,当成原是决策者失职为借口。

“国家在国盟政府的治理下,医院面对医务人员不足、学校面对老师不足等,这些都已给足政府充足时间准备的问题却一再没有解决,怎不叫人失望呢?”

周长佑提醒政府,若只是一味的为了掩盖自己的无能把问题不断推卸在民众身上,只是大声怪罪别人,以假乱真的行为,最终同样的问题仍然会不断重复,不仅无法解决问题,更是变本加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