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MCO3.0企业再次面对冲击 国盟应当立断推出援助配套与延后还贷

548

砂行动党前实淡宾前国会议员陈国彬表示,在马来西亚迎来第三期行管令的当儿,意味着企业与商家又将再一次面临生意上的冲击,尤其是饮食业。排除掉堂食的人数,一天可预估的营业额务必非常惨淡。

“抗疫是多方努力来促成的。政府在这种时候不能一味只要求民众牺牲,毕竟不能将所有负担都落在企业商家身上。”

目前第三期行管令只预计两周,但无人知晓这两周的整体情况是好转还是逾显得严峻。联邦政府在这时候应适时推出援助金配套协助民众度过这艰难时刻。

因为疫情的爆发,多少企业在前期的行管令甚至有条件行管令期间已熬不过来宣告倒闭。若这时候,政府仍无动于衷,那么疫情之后如何期待国家的经济复苏。少了企业的推动,国家的经济拿什么来谷底反弹。

他直言,政府体恤民情不能只是嘴巴说说而已。国盟声称将做个体恤人民的政府,那就务必要拿出其担当与魄力以行动来证明。若只是爱耍嘴炮,那与砂政盟也不过是一丘之貉。

“援助金方案是解决民众难题的方式之一,同时政府应让银行再次为民自动延后贷款期限。多管齐下,解决民众困扰。”

陈国彬建议国盟政府当立断,解决民众根本问题。有了援助金又能延迟还贷,民众在很大一段时间可以苟延残喘。即便严守家中也不见得粮尽弹绝。民众少了忧虑,政府才能期待民众全心全意配合政府抗疫。

砂如今虽未正式公布实施行管令,但疫情侵袭下又无政府津贴,大多企业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

“援助金和延后还贷计划刻不容缓。疫情之下,政府该花的钱也绝不能省。无论联邦或地方政府都应将民众的生活摆在首位。”

他强调,马来西亚或砂拉越想抗疫成功,应当向那些已成功控制疫情的国家认真取经。之所以疫情反复来袭皆因政府未痛定思痛,面对疫情爆发时未能马上采取有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