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疗养院老人未被安排接种疫苗 政府没从过去经验汲取教训

431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政府没有从过去的经验吸取教训,诗巫的疗养院到目前 为止都还没接收到发配的疫苗给疗养院里的老人接种疫苗。

林财耀说,”虽然我们即将进入第三阶段的疫苗接种,但是诗巫最需要疫苗的群体即疗养院里的老人们依然还没收到发配的疫苗进行接种。

林财耀指年初的两个疗养院感染群曾经一度造成诗巫轰动,并造成多位老人死亡, 是一个惨痛的功课。我们承担不起另一轮的疗养院感冠病感染爆发。

林财耀也表示目前砂邦中区疫情严重,诗巫确诊人数还有攀升的迹象,加上实兰沟的疫情也是不断加重,实兰沟的病患也是被送往诗巫医院治疗,这造成医院目前已经严重缺乏床位。如果再爆发疗养院感染群,届时医院可能并没有多余的床位,可能连加护病房里的床位都会是问题。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呼吁联邦政府不要在边缘化诗巫,诗巫是砂拉越最严重疫区。古晋的疗养院都已经接种疫苗,就是诗巫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接收到任何疫苗给疗养院。

“昨天诗巫医院单日接收200确诊病患,诗巫医院已经没有足够的病床了,我们必须确保所有高危群体,尤其疗养院的老人尽快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