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保留区沦蚊虫滋长温床 许溧根冀市议会勿推卸责任

150

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怒斥美里市政局别再推卸责任,应该妥善规划更趋完善的住宅区生活机能,而非任由公园保留地荒废,沦为蚊虫温床,甚至衍生罪案问题。

他今日接获来自美里机场路的四川路住宅区居民投诉后,前往勘察该区公园保留地时,发现杂草丛生,没有获得妥善维护。

许溧根向媒体表示,居民曾三次分别3月1日、3月29日以及4月25日向市政局作出投诉,希望当局能协助跟进及处理杂草丛生的公园保留地,但均不得要领。

“市政局第一次回复该公园保留地是砂政府地,居民第二次投诉时市政局则声称承包商割错草、第三次再投诉时,市政局就指因为是砂政府地,因此不在当局管辖权内,而是转交给砂土地及测量局负责。”

他强调,美里市长俞小珊在此事责无旁贷,因为市政局的有责任妥善规划社区的发展以造福人民,但是任由公园保留地荒废,甚至沦为罪案与蚊虫温床而置之不理,明显是推卸责任。

他不满,居民只是要求市政局定期展开割草服务,难道这要求如此难吗?

“我想提醒市政局,你必须确保公园保留地的规划与发展成为公园,而非任由它荒废。”

他提及,每个选区的代议士每年均在乡区转型计划下获得500万令吉拨款,5年任期就有2500万令吉拨款可以运用,不解为何当地代议士任由公园保留区荒芜,却没有倾听民声,作出改善。

“这是市政局的责任,当局若没有宽裕的发展资金可以开辟公园,应该要寻求代议士协助作出解决,而非漠视民意投诉。”

许溧根说,四川二号路公园保留地被荒废的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实际上他们也接获来自鲁哇区以及史纳汀区的公园保留地同样被荒废个案,呼吁当局及选区代议士应该肩负自己责任,确保拨款妥善运用在改善人民福祉用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