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表明与巫伊合作很不错 砂政盟已向砂民露其真面目

613

伊德里斯说行动党与砂政盟不具有相同理念。针对上述说法,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在行动党争取公正平等和全民发展的同时,砂政盟却倡导特权主义和朋党挂钩。自然而然地,双方的信念处于相反的境地,这使得双方都难以合作。

他指出,去年当马哈迪突然辞去相位时,砂行动党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努力实现政治稳定并维护人民的委托,行动党曾经尝试向砂政盟抛出橄榄枝,以共同建设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这不是为了行动党的权力而恳求,而是因为砂行动党认为当时应将所有精力集中于对国民有利的事务,如,协助当时的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遏制新冠肺炎,因当时祖基菲里阿末在位时做得非常出色。但是,在遭到砂政盟的彻底拒绝后,民众看到了他们对这个国家需要的变革有着何其狭隘的想法。

“砂政盟并没有选择一同剔除深入马来西亚政治系统中的有毒瘤,反而却选择了与巫统和伊党一起合作。”

即使今天,伊德里斯公开承认,与这些以种族至上和思想落伍的政党合作很不错。巫统和伊党是在马来西亚公开倡导伊斯兰法律的两个政党,但砂政盟对此也表示支持。

江峰年补充,这将导致砂拉越丰富的文化和民众受种族政治所威胁。无论种族,宗教或信条如何,砂拉越人一直生活在和谐中,但砂政盟却愿意让一切发生变化。甚至纳吉都说,这种古老的做事方式在当今的马来西亚已不能再成立。更指出的,这些因素会导致政治失灵和社会分歧日益扩大。

他强调砂政盟已向砂民展示了其真面目,现在是时候民众向他们还以颜色。民众需要愿意接受挑战的领导人,以实施新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