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砂州治安问题 火箭议员与砂警察总监互相交流增进联系

1304

砂民主行动党州议员礼貌拜会砂警察总监拿督阿兹曼,并借此机会提出民众所密切关注的治安问题,双方进行友好交流与商讨。

出席的州议员包括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丹绒巴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埔奕区州议员陈长峰;而砂刑事调查组、商业罪案组、肃毒组、政治部各部门警官也一同出席。

除了商讨砂州各地区的治安问题,如破门行窃、抢劫、掠夺、滥用毒品等,会上也提出民众报案时所面对的种种难题。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许多民众投诉,指他们致电或到警署报案,往往会面对被当成人球踢来踢去的窘境,即从一个警署推到另一个警署,令民众倍感无奈又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她认为,执勤的警员应该更加体恤民众的心情和困境,尽力协助民众报案,再根据案发地点、范围及情况转介到相关负责的警署,不要把民众拒于门外或是随意打发他们。

“民众不会贸贸然向警方求助,因此,希望警方能够更加关注民众的投报和需求。”

对此,砂警察总监拿督阿兹曼表示,执勤警员有职责履行职务,尽力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援助。

他也欢迎国州议员与警方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行各项防范罪案的活动,从而提高民众的醒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