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种植具市场潜能 杨薇讳率业者与FAMA探讨种植香草前景

2390

在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的安排下,一行香草种植业者日前与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代总监(FAMA)再纳阿比迪进行交流,探讨业者所面对的各项问题以及商讨种植香草的前景。

席间,种植香草业者也向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代总监再纳阿比迪提出种植香草的好处与香草的高价值,也强调砂拉越的气候与土质都非常适合种植香草。因此,业者呼吁政府能够制订出更好的机制来大事发展香草业,进而把种植香草给予推广与推介,共同搭上赚取高盈利的香草业列车。

目前砂拉越已有一批香草种植者懂得如何掌握种植香草的技术,因此,他们所收成的香荚兰都是属于高质量,且受到日本国家的好评肯定。

据业者在交流会上提供的资料显示,香草莢市价目前是大概每公斤600美元。

在交流会上,业者也一一的把他们所面对的问题给予提出。而代总监表示会给予正面看待,并表示,这是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首次与香草业者进行对话,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类似的交流会。

为了表示双方真诚的合作,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代总监也在交流会上指示特地官员与业者更进一步详细接洽,包括把香草种植资料提供给农业销售局的技术队伍,以更有效去开发种植香荚兰农业。

除了商讨香草课题外,联邦农业销售局也借此机会向业者详细推介该局为农民提供的一系列农业合作机制,包括鼓励农民种植辣椒、金瓜、及姜农作物等,之后农民把收成转卖给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去进行推销,进而提高农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