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家庭暴力 罗立原吁被施暴者勇敢站出来

630

国会上议员林思健的特别助理罗立原律师呼吁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所发生的家暴受害者应勇于向妇女部所设立的“爱心热线”投报。

他说居家动管制令期间有很高的可能性让家庭暴力案件急剧增加, 因为在居家动管制令期间暴力者及受害者都被困在家里。这将导致暴力者把一切的愤怒与失望, 例如财务上的压力, 经济困难的情绪都发泄在受害者身上。

除此之外家暴受害者也有可能会面对投报的问题. 由于动管制令期间, 每个人都必须待在家里, 这将允许暴力者有更好的机会密切监视受害者投报的可能性。受害者的一举一动将被暴力者监控。

他感激政府所设立的”爱心热线”投报,这将大大方便受害者举报暴力案件, 以减少暴力的案件。

暴力者总是想要揭示权力优势, 因此出现强者欺负弱者的现象。他说普遍社会中都是父权体制。

他呼吁左邻右舍, 朋友和家人应成为有关部门的 “眼睛”, 勇于揭发家暴事件。在打击家庭暴力事件, 每个人都可出一分力。

如果您或您认识的某人正在遭受家庭暴力,请致电政府所设立的“爱心热线”,15999 或 MYcareCov19 03-88707519/7527/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