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局局长职已悬空9个月 杨薇讳吁联邦委砂人填补空缺

242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要求联邦政府马上委任有能力的砂拉越人来填补已悬空9个月的关税局局长职,同时4个副局长的职位也必须由砂拉越人来出任。

“我们强烈要求这些职位保留给砂拉越人来胜任。”

她说,砂拉越关税局局长职位自上一任局长贺曼沙阿都拉退休后,迄今悬空超过9个月。

她也指出,目前砂拉越关税局所有4个副局长职位都是由西马人担任。

杨薇讳表示,砂拉越拥有许多有资格及公信力的人选出任局长及副局长,政府如此长时间任由局长职位悬空,以及没有让砂拉越人来担任副局长,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显然的,公共服务领域高级职位的委任程序有缺陷。

“或是公共服务部门存在一些系统性歧视,阻扰砂拉越人掌管这些高级职位?”

她称,这些年来,联邦公共服务部门出任高级职位的砂拉越人比例严重失衡,公共服务部门必须正视,解决这项问题。

倘若自称是联邦政府“造王者”的砂拉越政党联盟政府认真捍卫及争取砂拉越人权益,她相信,砂拉越关税局局长职位不会悬空将近一年,以及所有副局长职位都由非砂拉越担任。但遗憾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不幸的是,我们正面对砂拉越政党联盟任由公共服务领域长期出现不公正及不成比例现象的情况。”

她表示,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砂拉越人掌管公共服务部门高级职位,以阻止砂拉越权益一直受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