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通缉令后一个月无下文?政府缉拿涉强奸案老师效率让人失望

413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政府交代涉嫌在实巴荷国中强奸14岁少女的巫裔老师的通缉结果。

周长佑表示,虽然已经针对案件发出全国通缉令,但从8月发出的通缉令至今也已超过30天,却迟迟没有动静,这样的效率真叫人失望。他质问,难道通缉令过后就是沉静的等待?如此对受害者来说,是极为不公平的。

自从事情曝光后,不少部长和人民代议士发表过此事,特别是过去一直高喊“护航砂拉越”口号,惟,在处理14岁少女在校被强奸一案却以如此态度对待,似乎无关紧要,他惊悚和感慨地问,试问政府想留下什么样的社会给年轻一代?

他提醒砂政府,节庆已然过去,烟火秀也已结束,有关当局是时候给人民一个交代案件的调查结果,以及定下期限及目标将歹徒绳之于法,勿试图让事情悄悄在人民的眼前遗忘。

周长佑强调,这件不幸案件就发生在距离民都鲁市区不远的实巴荷中学,当时闹轰轰的案件却在砂政盟在这数周来,甚至是砂总理及部长们纷纷在民都鲁出席活动,然而却是只字不提。

“我们不只感到遗憾,也很心寒,除了砂部长所发表‘停薪论’后没有进度外,嫌犯至今还逍遥法外,我们甚至还要担心会不会有下一个受害者。因此砂政府必须即刻采取行动,会晤联邦内政部长,若砂政府看重此事,那么这些工作都是最基本和应该要马上去做的。”

此案在当时也登上全国新闻排行榜,再者怀疑受害者可能不止一人,难道教育部长浑然不知晓其严重性,甚至默许嫌犯至今继续逍遥法外?

“请还受害者清白,并彻查究竟还有多少人受害。砂拉越也有所有的离境记录,而为何当时却是出现嫌犯逃离,这是叫民众愤怒之最的。”

他表示,此案摆在眼前即是民都鲁最具受伤力和严重的社会问题,砂政府不能继续不闻不问,任由时间冲淡一切的态度去处理,否则此事就应该被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