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一致通过爪夷文日 刘强燕促GPS向砂人民交代

3085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对内阁一致决定加强爪夷文的使用,并推动“星期五爪夷日”感到震惊!她担忧国盟或在不久的将来,将这项措施扩展至其它领域以及砂拉越。

“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祖基菲里所作出的宣布,显示了这项决定也获得了来自砂拉越的联邦部长们一致的支持,砂政盟(GPS)应该向广大的砂拉越人民做出交代,并厘清整个事情的真相。”

也是砂拉越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强调,2019年希盟执政时期, 砂政盟的成员党,尤其人联党等当时更是借着“爪夷文字母学习被列入小学课程内”而向希盟展开猛烈的批评与攻击。

“事实上,早在希盟执政之前,爪夷文早已列入小学课本中了,并获得了当时砂国阵的全力支持,只是希盟最终被迫“埋单”而已。”

让人讽刺的是,随着国盟的夺权,,砂政盟在以“造王者”的身份携手伊斯兰党以及巫统入主布城之后,人联党就对爪夷文字母学习这课题就不再存有任何“意见”。

令人遗憾的是,如今的情况更形严峻,“星期五爪夷日”得到了砂政盟内阁成员的一致支持。这是否意味着,人联党等当时所谓的反对,仅是基於政治考量,捞取政治资本而已?倘若真相真是如此,那麽现在的一致支持,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此,刘强燕挑战砂政盟属下的联邦部长以及砂政盟的国会议员,主动出面澄清,“星期五爪夷日”的决定不会在砂拉越这个推崇多元种族文化的州属强制推行,藉此安定民心。

她支持除了马来语之外,各种语文自由发展的宪法述论,包括爪夷文丶华文丶英文丶伊班文等必须得到尊重与保障,并以有需要的群体为前提,而非强制性的通过政策来推行。

她也提醒董教总及华总的领袖,发挥当时大力反对爪夷文列入小学课本的本色,以捍卫他们当初坚持的既定立场。

她说,广大的人民仍然印象深刻,当时董总及相关单位甚至要发动示威来反对爪夷文的课题,那副“民族英雄”的形象,相信曾经让许多人敬佩不已,但如今却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随着国盟上台,巫统与伊斯兰党成为联邦政府中主要的成员之後,刘强燕表示不希望看到那些曾利用各种课题大肆批评希盟的单位及人士,立场突然“大转弯”,而罔顾了广大人民的真正意愿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