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执政 人联反对爪夷文 国盟执政 人联却静静接纳 詹礼新促人联勇敢出来谴责国盟

2545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人联党之前非常反对国文课增爪夷文,结果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与国盟合作执政中央后他们对于伊斯兰党领袖把每周五列为“爪夷文日” 的议决却选择静静“接纳”。

他表示人联党不应该置身事外,应该勇敢站出来谴责国盟政府危害国家利益的所作所为。值得注意的是负责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吉菲里上议员发文告说,周三召开的内阁会议“一致”通过该项议决案。

他说难道那些GPS的内阁部长别无选择,只能跟着国盟政府的框架和政策前进?这相当印证GPS阻止不了土团党(BERSATU)和马来西亚伊斯兰党(PAS)所倡导的马来议程。他相信将来国盟政府会在更多联邦政府政策和法律中加入PAS极端主义的思想意识,而当中别忘了他们的党员是可以在砂州被委任职事。

所以詹礼新认为,巫伊正在主导着整个国盟,而GPS都听巫伊老大的,没争取没捍卫、不敢争取砂拉越权益!而如今 为了捍卫砂拉越的权益,砂拉越政党联盟决定“入阁”这句话如今听起来格外讽刺。

他希望GPS尤其是人联党若是真心为人民的话,那么就应该针对每周五列为“爪夷文日” 一事向联邦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