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还需靠议员拨款 州政府存在有何意义?

611

詩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揶揄道,如果地方发展是靠YB拨款,那州政府就不具备存在的意义了。丁永豪身为詩巫市议会主席,这番言论也推卸及否决了市议会的职责。丁主席请不要忘记,砂拉越发展最多的城市都是有行动党赢下的。

詹礼新是针对诗巫市议会主席丁永豪昨天在报章上所发表的言论—“市议会拨款有限,发展不能单靠市议会,只能通过选出人民代议士,才能为诗巫带来拨款和发展计划”的言论做出回应。

他表示,砂拉越政府几十年来长期执政,一直以来总是用打压在野党,惩罚在野党胜出的选区为惯例手段,那就是利用自己是执政政府的身份,断绝拨款给在野党议员,殊不知其实这就是公然在“惩罚”在野党胜出的选区选民。这是一个不民主的政府所干的事情,大家有目共睹其中的行政偏差与不公平手段。

詹礼新说,发展国家与城市是政府的必然责任,因为国家要均衡发展及进步,才可以避免出现贫穷州或落后州的不良局面。但遗憾的是,砂政盟却不知道砂拉越要集体进步,就要全面发展的大格局,而只是小心眼地往牛角尖看,看看哪些选区是自己砂政盟阵营的,就给他们拨款,如果不是砂政盟阵营的,就断绝拨款,惩罚选民及为难在野议员,打压是不民主的执政手段,也可以看出政府自称的“勤政爱民”,也不过只是照顾自己砂政盟的选区选民而已。

他说,12月6日提名,12月18日投票,砂拉越将再次迎来州选举。这个关键时刻,砂政盟应该明白到一个事实,过去的州选举中,詩巫人选择行动党的推出的候选人,是因为他们务实地都在为民服务,为民发声,而不是像砂政盟许多的议员那样,中选了就荣华富贵的当官,然后四年后的大选前,赫然又出动进行动土礼及派糖果,这是非常敷衍选民的做法,人民的眼睛绝对是雪亮的。

詹礼新表示,投票给候选人,必须选择真正为民服务及关心民瘼的议员,而不是只会为了自身利益的候选人。监督政府施政是在野党的主要工作之一,确保政府可以透明化地执政及运用国家的发展资金,而不是让他们只手遮天,暗箱操作。

詹礼新促请詩巫市议会主席要清楚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份,管理好詩巫的各领域与环境,让人民可以健康、愉快、安全的生活在这座城镇,而不是努力地学习“甩锅”,将发展责任推卸给选民投给在野党,这是不负责任的论述。

詹礼新抛出疑问,在砂政盟政府之下,GPS人民代议士安华拉拜益每一年有900万,5年共有4500万的庞大拨款,我们都很想知道这位砂政盟代议士的拨款,到底为詩巫带来了什么发展计划?他的这笔巨大拨款都花在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