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诗巫人生活品质 诗巫议会应策划新兴元素活动

770

詩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刘必雁表示,詩巫市议会最近两年缺乏新的规划,除了改道、改路名之外,缺乏举办新兴创意元素的活动来提升詩巫人的生活品质及增加生活乐趣。

刘必雁建议拟定一个可以停泊餐车,足够空位可以泊车及供人潮走动的地方,设立“餐车集中地”,让餐车有一个定点;或者找一个有人流的地方,例如江滨公园及浮罗巴比码头沿岸,于周末固定时间贩售一些有吸引力的食物,小吃或饮料,让餐车小贩们可以经营他们的生意。“餐车集中地”可以考虑在詩巫第二城市广场的空地上,或者在市区附近找个理想位置,让设计漂亮的餐车成为詩巫新的风景线,年轻人也会喜欢来打卡。

她表示,位于刘钦侯路的城市广场商业中心与2棟高耸的江滨华庭(Waterfront Residence)可以说是展现了詩巫市区沿岸风光的新面貌。沿岸走廊的环境优美,早上与傍晚时分都有人流在此跑动或散步,一边欣赏河流、渡轮及夕阳美景,是非常惬意的地方。这里也有人在此进行水上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观看。詩巫市议会也可以考虑在这一带广场办些活动,让这一带更具有热闹活络的氛围。

她表示,休闲公园、城市规划、后巷可以加以美化与加强地方特色,这些都是詩巫市议会可以发挥的领域,相信市民们也希望看到市议会发挥魄力及创意,展现才华,让詩巫变得更具吸引力。

刘必雁表示,詩巫市议员目前是由各政党委任。她建议应该进行地方议会选举,让那些更有意愿参与市区建设的詩巫人,加入市议会成为市议员,发挥他们的创意才华,让市议会展现出更多的活力及创意,让詩巫被建设得更加美好及有魅力。

她说,很多市议员都是年轻人,也有经验丰富的人士,只要大家展现活力,发挥才华与思维,她相信詩巫绝对有潜力可以变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