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必燕提来届国选三大关键点 政府务必修宪尽快落实承诺

734

詩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刘必雁表示,反跳槽法令,18岁投票和自动注册成为选民,是来届全国大选三个关键点。联邦政府必须尽快实现这三项修宪承诺才能举行大选。

刘必雁表示,这三项修宪承诺是为了确保每个选民的委托受到尊重,年轻人有权利参与决策,及每个符合资格投票的人,在不受约束的民主情况下投上神圣一票。

她谴责马来西亚在这三年多来,国内的政治乱象非常荒诞及令全民愤怒,主要原因就是那些没有道德操守及原则的国会议员,为了私己的权位利益而变身青蛙,呱呱呱地到处跳槽,导致州政权甚至国家的政权翻船,让国家的政局陷入混乱及动荡的局面,让国家的形象蒙受破坏,外资看到也吓跑了。马来西亚对外国的钱币兑换率滑跌,国内经济也一蹶不振,这些都是贪污腐败,罔顾国家利益及稳定,谋求私利的贪官污吏及青蛙所酿的祸,这群青蛙必须被全民谴责,同时被反跳槽法和罢免法所制裁。

刘必雁表示,2018年全国欢腾的政党轮替,18个月后就因为一群叛徒上演“喜来登政变”而让马来西亚的民主改革开倒车回到原点,甚至还上演逼宫及三年换三个首相的奇葩乱象,相信大家都看傻了眼。

她说,为了国家的稳定与进步,国会必须修改联邦宪法第10章1(c)条文“保障公民结社自由”,经过国会3份2议员通过,然后正式立法,这是国家的当务之急。若不修宪立法,青蛙跳槽乱象将会没完没了地不断上演,民主政治将失去应有的可贵尊严,国家的前景也将被拖累。

她说,马来西亚制定反跳槽法令及罢免法是国会的当务之急,因为这是制衡民选议员,维护民主政治的最佳方案。

刘必雁说,首相表示政府会提呈修宪法案,确保18岁选民投票政策在尽快落实,一旦18岁将会自动成为选民。

她指出,根据选举委员会资料,全国共580万名准选民,在10月整个月期间,通过“预先自动选民登记 (SPPA)”,检查和验证资料。如果资料有误,必须向当局投诉。方式一:使用 MySPR SPPA 应用程式,并浏览https://mysprsppa.spr.gov.my。方式二:到以下的SPPA 检查站,扫描国会选区的二维码。

刘必雁呼吁年轻人积极认识及参与政治,重视自己投票的民主权利,并且一定要在来届砂拉越选举和在全国大选中出来投票,因为这是你们展现民主力量的权利,也是改变马来西亚现状的最好途径,那就是用神圣一票选出民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