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拒增加发展开销拨款 刘必雁:砂拉越应获更多

680

詩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刘必雁表示,2022年度财政预算案中,联邦政府拒绝增加发展开销拨款给砂拉越及沙巴,目前依然维持拨款给沙巴52亿,拨款给砂拉越46亿,这样的分配很难让砂拉越人信服

她说,砂政盟GPS扮演联邦政府的“造王者”角色,遗憾的是却无法为砂拉越带来更多拨款。这次发展开销大幅度增加776亿,但是砂拉越获得的拨款却在比例上没有增加反而减少。砂拉越只获分得6%。砂拉越在财政分配上感觉被边缘化了,讽刺的是这个“造王者”似乎并没有获得联邦政府的“厚爱”。联邦政府的这样分配,请问砂政盟的首席部长有什么话要说吗?还是首长个人已经很满足了?

刘必雁表示,马来西亚目前处于后疫情时期,联邦政府受促应该加大开销的力度来刺激国家各个领域的经济发展。2022年度财政预算内,总拨款给发展用途的高达776亿,虽然可以说是史上最高,但是砂拉越获得的拨款比例却从2020年的8%减少到2022年的6%,这对砂拉越是不合理的。“造王者”砂政盟GPS应该向联邦政府据理力争。

她说,因为这笔46亿财政预算是拿来提升和发展砂拉越的水电供应系统,提升学校和医疗系统的硬体设施,所以这笔财政预算的拨款对砂拉越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发展款项。如果拨款充足,而砂拉越政府又可以正确及透明化地使用拨款的话,砂拉越的发展一定可以获得各方面的提升,相信砂拉越人民也都希望自己所居住的这块土地可以有更进步的发展,继而带动砂拉越各领域的经济,同时也留住更多的年轻人才。

刘必雁表示,砂拉越的基本建设如果跟西马比较起来,许多方面是落后20年,所以要平等化及拉近东马与西马的建设发展的差距,砂拉越应该要获得更多的财政拨款来帮助砂拉越追上西马的前进步伐。希望砂政盟积极进取,为砂人争取更多的权益,而不是只会耍嘴皮子,天方夜谭的诉说7G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