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努力实践民主制度反以拨款要挟民众 砂政府已违反自由公平干净选举精神

377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表示,政府应该实行公平拨款给朝野政党的国州议员,以正确的做法来实现真正的民主,不该把政府拨款当作筹码来威胁选民,这是违反自由、公平和干净的选举。

詹礼新表示,虽然反对党几十年来都控诉政府的这种做法,但是执政的政府从来没有改变他们的这种操作方式,这是马来西亚的不公不义,也是一个民主国家的讽刺与悲哀。

他说,2018年509政党轮替,希盟政府本着反对党的选区也需要被拨款照顾的执政原则下,突破国阵政府60年来的作风,照样拨款给在野议员的选区,这是马来西亚的民主新突破。可惜一群青蛙与叛徒策动了喜来登政变,让民主回归到原点。

他说,政府拨款长期以来被当作筹码来威胁选民,说辞无非就是那几句:在野议员是得不到政府的拨款,所以他们的选区就得不到发展;最经典的就是阿吉哥在詩巫拉让花园的集会上说的:I help you, you help me! 这句话在大选期间公开说出来,根本就是一句贿赂选票的话。

他揶揄道,不该把政府拨款当作筹码来威胁选民,本来是民主国家应该奉行的原则,但偏偏马来西亚的政府却是反其道而行,成为诟病的笑话。但是他们却乐在其中,乐此不疲地继续操作着。

詹礼新表示,马来西亚的政府作风,有许多的偏差需要修改宪法来纠正,近几年越发严重的就是“反跳槽法令”,要不然我国就要不断地上演青蛙跳槽推翻民选政府的戏码,严重地影响了马来西亚的执政,经济的稳定发展,还有政府在民间及国际的声誉。

他最后提醒选民,政府本不该把拨款当作筹码来威胁选民,选民也要用智慧的眼光与思维来分析政府的作为,杜绝他们这种威胁的不公义行为,众志成城的让国家走上民主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