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隐瞒养牛计划 杨薇讳讥砂政府是到澳洲吃风

1357

继音乐喷泉耗资天价打造,GPS再次避谈砂政府远赴澳洲购地养牛投资话题,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揶揄砂政府难道拉大队去澳洲“吃风(makan angin)”!

砂农业现代化、土著土地与区域发展部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今日在州议会进行部门总结时,全程对砂政府在澳洲购地养牛投资课题只字不提,杨薇讳对此感到非常不满。

杨薇讳指出,她在本月2日参与州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提及砂政府透过砂经济发展机构(SEDC)到澳洲养牛课题,并要求有关部门可以给予解释。惟,她对于部长忽视其提问表示不满。

“我感到遗憾及失望,道格拉斯理应回答我的质问,但是他却只字不提,直到我起身打岔要求回答,他仍转移话题避谈我的提问,难道他们只是拉队飞去澳洲吃风(makan angin)?”

她强调,大家都想知道砂政府为何需要远赴澳洲购地养牛?砂政府是以多少钱促成交易?是项计划能够为砂拉越带来多少的投资回酬?砂拉越仁是否就此能享有更便宜的牛肉价格?但砂政府却答不上来。

杨薇讳指出,砂政府若真的有诚意投资项目,他们无需隐瞒,而是针对她的质问更清楚的作出解释和解答。

除了她的提问外,部长亦避谈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鴒有关恐怖分子入侵砂拉越的提问。

鉴于此,杨薇讳对于砂州政府并没有严正看待及着手由在野党议员所带出的问题,令人大失失望。

杨薇讳补充,她之所以将问题带出,是因为根据她阅读到砂兽医服务局艾德连在去年12月24日的专访报导中指,来自澳洲的牛因为当地的环境条件,所以饲养出来的牛只放浪不羁,难于驯养。

同时,她亦不解为何砂经济发展局必须飘洋过海到澳洲的北领地养牛投资,然后又把牛只从澳洲寄到砂拉越的林梦繁殖?看来这宗投资交易并不简单?

她指出,砂政府既然不愿针对购地养牛事宜作出辩解,说明当中或有所隐瞒,否则就不会避谈此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