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执政满一周年】固有不足之处 希盟虚心倾听人民心声

1253

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强调,希盟政府执政一年,固然有许多不足之处,但那些把砂拉越权益出卖了数十年的政党却要希盟在一年时间内解决所有问题,那真的是让人无法理解。

惟他承认,希盟本身本身在这一年来也出现错误,重要的是接下来希盟必须加强与人民沟通,致力将所实施的政策及用意清楚传达给人民。

俞利文就希盟执政马来西亚一周年发表文告。他说,希盟执政了一年了,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旅程;对于希望联盟而言,首要的任务是“打击贪腐、杜绝盗贼统治”,因此希盟政府在首年也致力的在进行的进行清理贪腐事件,致力重整国家的财务状况。

他说,这一年来,除了面对全球,包括美国经济放缓、各国间的贸易战因素外,希望联盟作为马来西亚的新政府,也得致力应对及解决全朝政府所遗留的金融与各方面的乱局。

他指出,去年全国选举后,希望联盟除了接管马来西亚的行政,也披露了许多国选前的财务问题及丑闻,包括一马公司​​、联邦土地发展局、朝圣基金局丑闻等。然而,这些丑闻的真正严重性,都是希盟在执政前无法想象到的,如今希盟政府必须承担及去解决这些烂摊子,且也需要对前朝政府的许多合约进行重新检讨。

“在希盟仅执政一年的当儿,我也意识到某些人,尤其是砂拉越政党联盟政府一再以希盟联邦政府给予砂拉越的拨款分配来评定希盟的表现,但对我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举。”

“我们砂拉越希望联盟的成员也是砂拉越子民,我们情牵犀鸟乡,我们希望我们的后代生活无忧,所以我们与联邦希盟政府都在致力解决国家问题,以让我们的下一代能有更好的保障。”

“对我,国阵执政了半世纪,如今的的砂政党联盟之前也是国阵成员,数十年来纵容了国阵盗贼统治的猖獗,’造就’了这么多的烂摊子,现在却要我们在短短的一年内解决,这根本就不逻辑,叫我们情何以堪!”

他强调,大家必须清楚的是,我们必须拥有更强大的经济基础及更廉洁的政府施政,我们才能达到强国的目标,我们才能继续迈向未来,为砂拉越奠定获得公平的财富分配的基础、为我们的下一代奠下美好的未来。

他强调,只有灭绝贪腐,确保政府盈利真正回馈给人民,他才是长期的治国之道!

“当然,即使我们认为我们与前朝国阵政府相较,在重大政策、尤其肃贪方面有所加强,但我们也承认我们犯下一些错误;我认为,我们接着的在改进政策的当儿,需要有更好的沟通,尤其是与人民间的沟通,以免造成人民的误解。”

他强调,重要的是,希盟政府必须坚持改革方针,尽力的履行对人民的承诺。

“当然,我们现今面对许多的财务问题与限制,无法即刻全面兑现我们对人民的承诺,但在许多方面,我们我们还是竭尽所能的致力去兑现,尤其在砂拉越在国阵时期所失去的权益及公平对待,我们都认真看待,致力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纠正。”

他说,在他自身的职责上,至少他都竭尽所能的为选区、甚至是砂拉越人民提供服务,在他所拥有的资源下,他都会尽力给予帮忙。

“当然,我只是一个后座议员,但许多不在我权力范围内的,我也会通过各种管道,包括在国会会议中提出,我清楚了解到我的责任是维护及表达人民的心声。”

他强调,对他而言,作为希盟政府的一员,大家都应该虚心倾听人民真正的心声。

“我们在去年509的胜利,不是我们的强大,而是人民的力量;没有人民就没有我们。所以我们的路还长,我们虽然踏出了许多的第一步,但我们不可以忘却初衷,我们必须倾听人民的声音,为我们的国家及下一代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