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患者或会感染同屋檐下亲属 詹礼新对诗巫灾委会居家隔离决策感失望

37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他对于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允许符合条件的冠病确诊患者居家隔离的决策感到非常失望。

他说根据报道,诗巫省卫生局局长郑左汉也证实此事并给的理由是由于诗巫确诊病例增加,这几天都是单日新增百多宗,隔离中心的房间已捉襟见肘。

接着他说,冠病确诊患者不适合居家隔离,也有可能令同住在屋檐下的家人受感染。他说冠病确诊患者仿佛是颗计时炸弹,随时都有引爆的可能,之前1传2千多人的巴塞感染群已经是前车之鉴了。

所以他更不理解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为何再一次做出了那样的决策?疫情如果因此再次爆发,那么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有信心多久时间之内收拾残局?

他补充说若确诊者受感染后没症状,没乖乖呆在家隔离,照常外出,就有机会再将病毒传播开来,这就是零星案例暴增的其中原因。我们以肉眼根本辨别不清走在街上的哪个是没症状的确诊者。

至于对于在家隔离的确诊患者,他们需要进行认真细致的诊疗和照顾,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是否有人力物力可以做到?还是再增加工作量进行监测,人力没增加,使相关防疫人员疲于奔命!我国早前就发生数起无法及时送院就病逝的案例。

詹礼新建议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为冠病确诊患者寻找新的隔离场所例如在诗巫室外体育馆的空地上搭建临时帐篷,以便把人力物力集中在救治任务上。他认为砂政府有能力做到毕竟砂政府的资源雄厚,人力、物力、财力充裕。

此外,他希望有关部门在诗巫范围内展开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更加积极地追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他认为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应该同时提高治愈率和控制新增病例的增长速度。

最后他希望,诗巫省灾难管理委员会能再重新考虑该决策并强调很多商家经不起反反复复的冲击。人民只求安居乐业。现在的政府能给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