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确诊数一再创新高 为达群体免疫目标 民众应尽快注册接种疫苗

422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目前我国的疫情已经处于非常严峻的水平,昨日共有7268人确诊2019冠病,写下新纪录。给人民的感觉就是:马来西亚每天都在用行动证明,昨天的数字并不是最高,只有更高!

他呼吁人民自律,减少走动,如无必要减少出门,和时时刻刻遵守政府和相关部门所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及所有的规则(SOP) ,做好个人抗疫措施。

同时他呼吁政府尽快推进为人民接种疫苗的步伐。他说,按照目前情况,如果我国单靠行动管制令是不足以阻断新冠肺炎感染链和拉平感染曲线。

他相信唯有同时靠接种疫苗实现“群体免疫”,才有办法抑制病毒传播。他对于砂拉越政府让私人医院和诊所参与接种冠病疫苗的决策非常认同和赞扬。

他希望各相关单位能配合并加强宣导打疫苗的好处,让人民撇除宗教信仰和担心注射疫苗副作用的迷思,积极参与注射疫苗。

詹礼新也呼吁人民不应轻信网上流传的“小道消息”,多质疑、多求证。他认为政府应严厉执法,以对付那些四处散播假消息惟恐天下不乱的人士。

最后,他表示只要所有人民、各政府机构和所有州政府团结起来各尽本分,这个疫情一定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