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燕:前线工作高风险 砂政府应立即配备防护设备

894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呼吁砂州政府在第一时间就把所有的防护装备分配予防疫前线人员,以保障他们的健康与安全。

“砂拉越新冠病毒防疫前线人员的防护装备,在现阶段仍然出现不足的现象。目前砂州政向中国订购的防护装备已经运抵,因此希望有关当局尽快把它们分派出去,以表示他们重视防疫前线人员的健康。”

她说,新冠病毒的传播力非常强且危险,从行动管控令实施开始,砂拉越的前线人员就面对防护装备缺乏的问题,使执行防疫任务的人士皆战战竞竞。

她表示,在防疫工作上,除了医护人员之外,执行管控令的警察丶警卫团员与军人等扮演同样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们控制民众的流动,以防止疫病的扩散。

在上周,刘强燕国会议员发现诗巫中央警署有些警察使用布制的口罩,不符合防疫的标准。尤其是他们每天都必须接触许多民众,大大的增加了染疫的风险。

她於本月7日赠送了10盒(500个)3层口罩予中央警署,以纾解他们的燃眉之急。然而,根据警察的回馈,有关口罩的数量仍然不足够,迫使他们须向其它单位求助。

“今天也有在防疫前线服务的行动部队向我要求提供口罩,这些现象说明了在行动管控令的23天之後,政府仍然无法克服口罩不足的问题。”

“在疫情爆发的时期,追究责任於事无补,我们要做到的是尽最大的努力,想方设法解决所面对的问题。因此,尽快将防护装备分发给前线人员,无疑是对他们健康与安全负责任的做法。”

刘强燕国会议员强调,许多人在讨论第二阶段的行动管控令何时才会真正结束。而若人人都遵守管控令,尽自己的本份,不让疫病有机会扩散,我们的生活节奏自然会恢复正常。

“问题的焦点在於疫情有没有减缓或消失,而不是管控令应不应该延长。我希望在这个非常时期,民众能对自己与家人负责,也对社会及国家负责,秉持全民同心抗疫的原则,不持侥幸的心,严格遵守管控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