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小贩与商家痴痴地等 杨薇讳促政府马上发放兑现承诺

803

许多小贩与小商家至今依然还没有接获我亲爱之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6.0的小贩和小商家援助金,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促砂盟政府尽快兑现承诺,马上发放有关援助金,不要让小贩与小商家痴痴的等,毫无诚意。

她接获许多小贩反映为何砂拉越政府发放给小贩和小商家的6.0援助金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尽管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沈桂贤在8月初宣布砂支付已开始陆续发放援助金给受惠这,可是许多小贩抱怨目前依然没有接获有关援助金。

杨薇讳表示,砂盟政府在今年5月份宣布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6.0,包括小贩和小商家的援助金,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750令吉原本是在今年7月开始发放,而第二阶段的750令吉则是在12月发放,以减轻他们在抗疫期间所面对的负担。

不过,之后沈桂贤部长在8月6日表示因为发放程序出现技术问题,导致援助金无法在7月发放。所以在8月份会开始陆续发放,可是小贩至今依然没有受惠,所以一直苦等砂拉越政府分发援助金救济。

她希望砂盟政府不要拿小贩和小商家来“消费”,反之应该了解他们在这疫情期间所面对的窘境,这些所谓的技术问题根本不应该成为援助金被展延的借口。

她呼吁政府能够向人民交代清楚,究竟小贩和商家要等到何时,才能获得有关援助金,是否要等到砂拉越选举时才会发放此援助金?

她认为,砂拉越政府不能一直只叫申请者等,毕竟许多小贩因为受疫情影响,有些甚至无法营业导致收入受到影响,急需该援助金来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