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讹传讹 教部不会断砂21学校柴油津贴

1671

联邦教育部不会对砂拉越的21所学校终止供应柴油津贴,因此,砂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吁请民众勿再以讹传讹。

该21所受惠学校皆是津贴学校(sekolah bantuan),包括4间华校及5间天主教学校。其余则为圣公会及基督教学校。

她表示,教育部在去年3月已重新审视相关合约,确保真正符合资格的学校享有政府提供柴油津贴。同时,教育部当时决定继续使用现有的拨款,为21所学校提供柴油直至今年3月。

也是南兰区国会议员的刘强燕强调, 教育部考虑到这21所学校地理位置坐落在偏远郊区,当地因为远离供电网范围,所以未能享有电供服务。为确保学校运作不受影响,教育部将持续为这些需要柴油供应的学校提供​​柴油津贴。

遗憾的是,砂州教育、科学及工艺部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因在没有向联邦教育部进一步了解后的情况下,就先入为主的断定教育部终止为21所学校提供柴油津贴,甚至向媒体做出发表,企图制造大众认为联邦新政府欺压砂拉越的假象。

刘强燕说, 希盟新政府始终如一秉持以民为本的理念执政,新政府更是认同教育是建国的重要根基,换言之,新政府相当关注国人的教育发展,包括各源流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华教。

希盟新政府自去年上台后,随即马不停蹄落实利民利国政策,最令人印象深刻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首次获得政府1200万令吉拨款,这是前朝数十年来做不到的,希盟政府却做到了!这就是希盟与前朝国阵的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