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以砂人利益与福祉优先 砂盟不该拒绝协助BSH申请

1237

为了砂拉越人的利益与福祉,砂拉越政盟(GPS)应当以民为本,将党的政治利益搁置一边。

联邦政府近来全面展开人民生活援助金申请或资料更新,但在过去几天,由砂盟政府(GPS)所管辖的县公署却拒绝为乡区居民处理生活援助金的申请或资料更新。

砂希盟主席张建仁强调,无论是县公署还是省公署的设立本来就是为民提供协助,尤其是为乡区的居民给予援助。但遗憾的是,当这些乡区居民登门造访欲寻求申请生活援助金协助时,官员却拒绝给予协助。

他说,人民生活援助金的申请与提交程序其实相当简易,惟,这些乡区居民欲提出申请时却遭到县公署官员拒之门外。

张建仁还说,虽然有2名砂州部长针对其指控作出反驳,不过,他们的文告中却明确显示,县公署和省公署是不会协助民众进行人民生活援助金的申请及资料更新。

“我不是在责怪县和省公署不帮助乡村人民申请或更新援助金的资料。因为他们是在州政府的指令下不能参加任何未经州政府批准的联邦政府活动和计划。砂州秘书是在去年向所有县省公署及地方领袖颁布这项指令。”

也是砂行动党主席兼国州议员的张建仁指出,砂盟政府大错特错就是把政治利益置于人们的利益之上。

鉴于联邦政府已经改朝换代,而砂盟政府只是国阵的旧瓶酒,砂盟政府现在害怕会失去他们的政权。因为,一旦有人在生活援助金计划下注册或其资料获得更新,凡是符合资格者,他/她将继续获得联邦政府发起的许多其他福利补贴福利。

因此,凡是已经注册的乡村人民不仅可以获得联邦政府的补贴和福利,还可以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信息,让农乡村人民了解国家发展计划的许多政策。他将杜绝国阵过去多年来及砂盟政府现在正对乡村民众实行的赞助政治。

这就是砂盟政府最为害怕的,即,乡村人民的政治意识醒觉。

“国阵在乡村的政治策略就是,剥夺乡村人民资讯的管道,是他们处于政治和发展主流之外,活在贫困阶段,到选举时候,国阵就可以用少少钱,骗多多票。”

对于道格拉斯的言论,张建仁的回应很简单,如果道格拉斯真诚的要协助提升乡村人民的生活素质,确保乡村人民成为国家发展主流内,道格拉斯就应该透过砂州政府机构来协助郊区人民申请注册在生活援助金计划的系统并更新申请者的资料。

然而,即使道格拉斯与砂盟政府不愿意这样做,那么希盟政府将会动用所有资源来协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