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意外重演 俞利文提醒民众须让道救援车

745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提醒市民及所有驾驶人士提高警惕,在驾驶途中若遇见紧急救援车辆都必须让道,避免意外的发生。

昨日在古晋发生了一起救伤车护送孕妇到医院途中发生意外被撞翻的事件。昨日正好在西马半岛参与会议的俞利文在闻讯后,在返回古晋时亦第一时间前往探访该名孕妇家属。

他说,所幸的是这名在救护车内的孕妇在意外发生后并无大碍,情况稳定,但仍需要在中央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及护理。

俞利文今早也向中医医院医生了解情况,欣慰获告知当事人诞下健康的男宝宝,母子平安。他也给予当事者一些慰问金,为这对母子及家庭提供一些协助。

“庆幸的是,在这起意外中这名孕妇及肚子里的宝宝并未受到严重损伤。然而,今次救伤车被撞翻覆的事件其实可以尽量提防及避免。”

他表示,这类意外不是首宗,但还是希望避免这事件再重演;当然各方面都必须配合,包括驾驶者的公民意识。

“这起案件的谁对谁错,我无权判断。我只是居于公民责任的角度,给予驾驶人士作出必要的提醒。”

他说,根据1959年陆路交通法令第9条文,执行任务的紧急车辆,如救伤车,在路上可超越其他道路工具的局限。当然,法律也有规定相关车司机必须遵守法律约束,包括不可危险驾驶、大意驾驶及不负责任驾驶等的约束。

法律也阐明,公众在面对紧急车辆执行任务时必须让道。因此,他希望民众及道路使用者接着必须提高警觉。

他说,这是任谁都不希望发生的不幸事件,所以大家都必须彼此配合,加强警惕,尽量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