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轻易调入银行户口诈骗陷阱 张健仁吁请民众提高警惕也敦促国行追查及揪出真正幕后犯案者

838

我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不要掉入不法之徒进行银行户口诈骗的陷阱,沦为受害者,我也敦促国家银行能够更积极的追查及揪出真正幕后的犯案者。

日前,一位银行户口遭诈骗的受害者向我寻求协助。 他于2019年12月在脸书看到一则贷款广告,便申请一项小型贷款。他作出申请时也把自己的银行户口资料及提款卡资料透露给放贷者。

然而,受害者始终没有获得该项贷款,反之,他却发现其银行户口出现多项进账及转账记录。他觉得事有蹊跷即通知银行取消其提款卡。之后,银行方面也关闭了他的户口。

虽然有关受害者并没有损失太多金钱,不过,如今他却已被国家银行列入黑名单,造成极大的不便。 有关这位受害者的个案,我将协助他与有关银行及国家银行磋商,协助把他的名字在国家银行的黑名单中剔除。

过去数个月来,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衰退,银行及网络诈骗案层出不穷。对此,我希望民众提高警惕,小心那些通过电话,电邮及Whatsapp信息传送的诈骗手法。

为避免成为下一位受害者,希望民众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个人或银行户口资料(如银行,户口号码,密码等)。基本上,只要不透露个人资料、银行户口资料及密码给对方,这些要进行银行户口诈骗的骗子将无从下手。

另一方面,国家银行也应该更主动积极的找出诈骗案的幕后黑手,而不是“双重惩罚”那些无辜的受害者,即已被骗子诈骗,国家银行还把他们列入黑名单,对他们造成诸多不便,而且,这些黑名单通常都会维持长达数个月甚至是数年。

25-10-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