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紧绷抗疫 国盟政府无优先资助引民怨

507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我国目前冠病疫情面对严峻考验,这明显让卫生部的医护人员面对极为紧绷的工作量,而慕尤丁政府显然欠缺危机意识,无优先主动投入更多资金与资源确保现有的防疫装备充足,引发民怨沸腾。

“慕尤丁政府需为国家如今各种杂乱无章的局面与处境负起责任。”

周长佑是针对日前卫生部宣布重启添购抗击冠病医疗设备的捐款信托账户事宜发表,该举措已让我国民众大为吃惊,同时更多的是感到担忧,认为政府显然毫无做好足够的抗疫准备。

“我们不反对卫部重启捐款账户,然而在疫情紧急的情况下,当今政府有最大责任确保防疫装备充足,而非等待捐款。”

他说,如今的确诊数据发出筹款抗疫更是让人觉得不可理喻,慕尤丁政府没有马上采取拨出款项的行为让人感到失望和不满,甚至让人质疑我国如今是否还有政府在运作。

他补充,正如大马医药协会(MMA)主席拿督苏巴玛廉(Subramaniam Muniandy)认为,中央政府应该动用紧急资金来处理沙巴严峻的冠病。

“慕尤丁政府近来一直对于自己超过3000亿令吉的《我们关怀》援助配套自吹自擂,可是救命的医疗器材却要等捐款实在说不过去。政府不应该是先等捐款的态度,因为疫情的起伏不会随着款项而变动,再加上如今严峻的疫情更不应该再有任何的拖延。”

他也说,如今国内也有监狱出现感染群和口罩短缺窘境,紧接便是病房、诊治床位、设备不足等,这些都是掌握行政资源的政府当前理应急需解决的问题。

此外,许多国盟政府高官与砂政盟政府都一样蠢蠢欲动要举行选举,似乎对沙巴和因着沙巴出现的感染群视而不见,也无视前线人员的幸苦。

周长佑强调,砂州政府应该专注确切的拉紧疫情管理而非一意孤行选举,否则同样面对疫情的失控。

虽然许多民众表明反对在近期举行砂州选举,而不过,砂州政府不但没有理智看待疫情,还轻视人民的诉求,坚持要在近期选举。

“我国疫情如今趋向确诊上升的势头,三位正副卫生部长却似乎不见踪影,其中砂州有一位副部长,也应该非常清楚当下若执意要选举的危害,并如选举委员会劝解砂首长州选要胥视时机是否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