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乐龄洗肾者为手术费苦恼 翁政杰及时伸援

932

今天前往廉价屋区双溪邦兰拜访居民,一位组屋伊班居民加万告知其将于明日前往美里医院,目前正在为医药费而苦恼。经过了解,加万目前66岁先前是一位德士司机,后来因为需要频密洗肾,加上电子招车影响收入,以及车子旧了维修成本庞大,最后无奈只好卖了车子而失去收入来源。

加万将于明日前往美里进行静脉廔管(A-V Fistula)安装的外科手术,也就是一般人称之为人工血管。因为需要长期洗肾,目前在左手的静脉廔管已经无法再继续使用,需要重新安装在身体的其它部位。加万表示民都鲁中央医院排期久,因此他无奈只能选择前往美里私人医院进行有关手术。

加万解释他目前每星期在雅包医院每星期进行3次洗肾,每次大概4个小时。也因为一星期需要洗肾三次,因此没有公司愿意聘请他。他说此次在美里的外科手术医药费需要大约2800元零吉,而他现在失业没有收入且他目前和孙子同住,而孙子收入微薄也无能负担全部费用。他表示增加尝试联络当地三玛拉汝州议员寻求协助,但电话并无人接听。因此他唯有厚着脸皮,听说有行动党服务团队在附近走访而拨电求助。

加万是一位需要长期洗肾的病患,因此会经由外科手术在手臂上把血管的动脉与静脉接驳成动静脉廔管。静脉廔管有效帮助肾病病患进行血液透析,或俗称“洗血”。每次洗肾都需在该处插上两枝针管以抽血及回血,即把病患的血液抽出并输入洗肾机,以滤心似的“人工肾”过滤清除血液中的代谢物和杂质,再将已净化的血液输送回体内。

我对加万的遭遇感到同情,虽然无法给予全额的援助,我本身也给予小额金钱捐款,希望能够减轻一点他的经济负担。

翁政杰
民主行动党砂拉越副组织秘书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