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工业不能忽视环保 若当选将注重三玛拉汝环境课题

522

砂拉越行动党副组织秘书兼三玛拉汝候选人翁政杰表示,工业的发展是都市繁荣的其中一部分的象征,环境的保护和民众的健康更是迈向繁荣的过程中不可以被典当。

他表示,许多三玛拉汝的居民向他表明了对于当地工业区的发展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的困扰,并且希望他若能当选必须要极力着手解决三玛拉汝居民在环境课题上的担忧。

“即便是军营中的军人同胞们也向我反映在该地将要修建的化学厂可能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他们都对本身的健康表示忧虑,且希望政府能够确保实施公平公开的环境评估,以免危及民众的健康。”

他坦言,许多居住在三玛拉汝区域内的民众都对该地的空气素质有一定的担忧,长此以往势必也对居民的健康造成威胁,因此人民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

“工业发展是必要的,因为其确保砂拉越的经济继续迈进。但是在工业发展的前提上,我们必须确保任何的环境保护工作、居民健康都必须严厉的受到评估。另外,政府也更应该极力引进高端科技的工业发展,避免对环境和民众造成伤害。”

他指出,他是土生土长的民都鲁人,他期望在民都鲁得到发展的同时,不是以牺牲民众的生活素质为代价,而是通过有效的政策,确保工业发展、环境保护、民众健康都能得到全面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