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数十年未正视问题 古晋火箭拨款改善排水系统

917

古晋民主行动党通过联邦希盟古晋国会选区拨款,提升民达华天后宫旁边的一段沟渠工程,以有助于改善民达华住宅区的排水系统。

民达华住宅区的所有沟渠在过去几十年都没有获得地方政府包括南市市议会的正视,包括沟渠没有获得定时清理与全面提升,造成每逢下雨加上涨潮,多条巷子的住家都会饱受闪电水灾之苦,进而蒙受财物损失。

“遗憾的是,民达华住宅区的基本设施残旧问题,特别是沟渠出现泥沙阻塞,加上附近地区蓬勃发展,导致沟渠的排流量已是不堪负荷,因此,居民无奈一年复一年都要面对水灾问题。”

砂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及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日前已经安排州发展官员(SDO)与承包商前往工程地点进行视察。

火箭两名国州议员俞利文及杨薇讳听取承包商的提升工程汇报。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希望通过希望盟选区的拨款,能为当地的排水系统做出一些改善,不过,杨薇讳表明,要彻底解决民达华的闪电水灾问题,最终还是需要由沈桂贤掌管的砂地方政府部及南市的严正看待。

杨薇讳指出,既然沈部长公开炫耀南市在过去市长的领导下,南市拥有2亿令吉的储备金,因此,应该尽快将之于妥善使用,包括用于提升民达华住宅区的排水系统。

与此同时,杨薇讳也希望,南市市议会不要只是会懂得向居民征收门牌税,而不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