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意识不足 刘强燕:GPS怎样保障砂拉越?

1742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GPS政府危机意识不足,对实际威胁砂拉越的外在因素缺乏基本的认识,这让人民质疑GPS是否具备保护砂拉越人和这片土地的能力

她说,西连发现恐怖份子的事件,反映GPS政府在移民机制上出现严重缺失,同时与警方的配合上也产生了问题,无法掌握最新及足够的情报,为砂拉越的安全把关。

她说,移民自主权是砂拉越唯一没有被砂政府移交予联邦的权利,换言之,砂政府拥有绝对的移民自主的权利,拒绝任何会实际威胁砂拉越安全人物,例如恐怖份子的进入,以达致保护砂拉越的目的。

“令人失望的是,移民自主的权利不仅没有被GPS用来对付恐怖份子,反而变成打压民主政治发展,成为打击不同阵营政党人士进入砂拉越的工具,以达致其政治议程。”

也是砂拉越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也说,民主行动党的领袖更是成为GPS政府主要针对的对象,尤其是2016年砂拉越选举,移民自主权被滥用到了极点,火箭领袖纷纷被按上各种遭禁足的莫须有“罪名”。

相对的,那些足以破坏砂拉越和平社会文化,来自巫统的宗教、种族极端份子却受到欢迎,这种强烈鲜明的对比,证明了砂政府并不是用移民自主权来保护砂拉越的安全,只是将它当作是一种政治工具。

“西连的事件也再次证明了,砂政盟并没有善用移民自主权,以有效的阻止恐怖份子的进出,甚至让砂拉越这片乐土成为了他们的避风港。”

刘强燕国会议员也质疑,马来西亚国会正进行修宪,以恢复砂拉越与沙巴“邦”的地位,更多的自主权将会获得归还,令人质疑的是,GPS能够妥善的利用得来不易的自主权,毕竟人民都看到了GPS是怎样滥用砂拉越仅有的移民自主权,这也让人民怀疑这个GPS政府是否真的能让人民从其它的自主权中受益?

她认为,GPS政府应该抛开政治包袱,以及凡事政治化与搞针对的做法,善用拥有的权利,为广大的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居住的环境,同时与希盟政府合作,加速砂拉越各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