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于国会参与国家元首施政辩论摘要

1221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于国会参与国家元首施政辩论摘要:

一马房屋机构(PRIMA) 配合联邦政府的“拥有房屋运动” (HOC)而推出折扣优惠,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对此乐见其成,同时,他希望早期已购买的屋主也可以从中享有优惠。

俞利文表示,本身支持一马房屋机构推出优惠,以让人民购买价格低廉的房子。但是,为了公平起见,他认为有关机构应同样为早期已购买的屋主提供优惠或回扣。

俞利文说,位于民达华的一马房屋公寓日前推出高达30%优惠折扣,换言之,有些公寓单位的折扣甚至可多达9万至10万令吉。因此,他希望有关优惠也能惠及早期买主,毕竟他们当初在购买时是没有享有任何优惠。

他坦言,不少在早期的买主有向他作出心声反映,为此,他希望当局可以考虑买主们的感受,给予同等回扣或折扣。

此外,联邦内阁将在国会提呈修改联邦宪法第1(2)条文的动议,是国会历史性一刻,有关动议将恢复砂拉越及沙巴在马来西亚的平等伙伴地位。

俞利文指出,此次修宪动议对身为砂拉越子民的他、砂拉越及沙巴子民十分重要,与其是希盟政府执政虽不足1年,但已成功做到许多前朝国阵政府所无法做到的事。

俞利文说,有关修宪是希盟政府的第一步措施,日后还会致力于改善砂沙所面对之难题,特别是在发展方面,以便全马人民能共享繁荣。

他认为,国会在修改联邦宪法第1(2) 条文的当儿,也必须同步修改第160条文,包括历史课本也应进一步研究。

另一方面,在我国沉静一时的白喉症夺命病例,于过去2个月却在柔佛发生,一名2岁1个月大的男童因此病逝,令人感到震惊。

据他了解,多起涉及儿童感染白喉症病逝的病例,主要原因是没有注射疫苗。

他遗憾指出,这些儿童的死亡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因为父母没有为孩子进行疫苗注射,导致他们因此病逝,实在叫人伤心。

因此,俞利文呼吁政府可以现有条例,强制性规定父母必须为孩子注射疫苗的法令。若父母无法为孩子注射疫苗,导致孩子因病死亡,父母将受到严厉处分。

至于医疗方面,俞利文指出,砂拉越地域辽阔,许多特殊病症是需到市区的专科或大型政府医院求医。无奈这些病人有些来自内陆地区,距离市区路途遥远,有者甚至无法承担交通费。

对此,他希望亚航可以透过该公司社会企业责任,载送这些病人到医院治疗,此外,他也希望政府在这方面也能给予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