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疏忽导致老翁送命 黄庆伟致函卫生部彻查

1188

救护车没能在第一时间将老翁送往医院求医,导致老翁途中送命。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前往向老翁家属了解事件经过,同时将致函卫生部要求彻查,给予家属一个交代。

老翁的儿子赖源利告知黄庆伟,其父亲是在3月11日因肚子出现剧痛所以送至17哩诊所求医。由于情况紧急,诊所便安排了救护车将老翁送往西连医院就医。

陪同老翁前往西连医院包括妻子及儿子,不过,救护车却没在第一时间前往西连医院,先是到18哩的油站添油,当时还与一辆罗里发生碰撞。

在碰撞后救护车司机甚至下车与对方理论约一小时,之后再前往17哩的巴达旺警区报案,似乎完全忽略了车内有患者的存在,还将一家三口留在救护车内。

当时,赖源利眼见父亲的情况有异,便急忙下车呼叫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虽然为老翁进行心肺复苏但还是无法抢救成功,因此老翁不治身亡。

家属不但对于救护车的疏忽感到不满,最让人无法接受是国民登记局在老翁的死亡证明书上竟以“老死(Sakit Tua)”注明死因。

赖源利告诉黄庆伟,其父亲生前没有患有重大疾病,只是偶尔身体部位会出现酸痛及些许高血压。而且,父亲当时只是在肚子剧痛情况下送医,并非病入膏肓。

黄庆伟认为,根据家属口述,整件事明显就是人为疏忽,若救护车按照标准作业程序,第一时间将老翁送往西连医院接受治疗,老翁就不至于送命。

与此同时,黄庆伟也通过整个案情列出四大不合理事项:
一是救护车作为随时待命的交通工具竟然油缸没油;
二是救护车司机罔顾车内患者与肇事司机理论长达一小时;
三是救护车竟然先去警署报案,而不是将患者送往医院求医;
四是救护车唯一医护人员竟伴随司机下车报案,将患者和家属留在车上不顾。

鉴于此,黄庆伟表示将代表老翁家属致函卫生部要求彻查此事,以还给家属一个公道与交代,同时改善救护车的作业程序,杜绝黑箱作业文化,避免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