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首席专员推责超额持股 林思健:知法犯法应被对付

278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认为,反贪会首席专员阿占巴基对于他本身涉违规超额持股、任由家庭成员恣意使用个人股票户口进行交易的做法的解释让人产生更多疑惑,只能够以本末倒置形容,难以令人信服。

非常明显根据1991年证券业(中央存管机构)法令 (SICDA),他极有可能已经触犯其中一项条文,即禁止他人使用本身户口进行股票交易。

“他身为一名高级公务员,当时2015年,他还是反贪会的调查主任,是位高权重,一路来他都是在公共领域服务,他应该非常了解公务员的守则,而不应该草率的轻易让无论是任何人,包括本身亲属使用本身的户口进行交易。”

这令人怀疑是否他的弟弟如今成为帮他灭火的代罪羔羊,而且迄今为止,整个所谓的顾问团去年11月24日只是传召他一个人。

他指出,正常的案件,一旦报警成为投报者,或是本身涉及或被牵连相关的案件,有关人士是很可能需要前往警局好几趟,让整个案件得以厘清,这是正常和必要的程序。

对于阿占巴基目前身陷的利益冲突疑云,顾问团宛如无牙老虎,只是自己人调查自己人,而且只是传召阿占巴基一个人,听取片面之词,迄今他的弟弟纳西尔巴基则宛如虚构人物般,根本没有看见此人出面解释。

包括说明为何需要使用哥哥的户口买股票,本身的户口又是怎么一回事,他本身的财富来源,或是资金的来源,进行这两家公司股票的交易,当中涉及不小的数目。

林思健说,这些重重疑云让他的解释显得是自打嘴巴,还放言要起诉揭发此事件的人士,这根本就是在耍官威,更不尊重法治,人这超额持股是事实,他自己身为执法机构的要员,理应比任何人清楚他的解释是否站得住脚。

全国行动党社青团会针对阿占巴基这事件报警,希望民间团体能够一同施压,让首相立即采取必要的行动。

若是阿占巴基尚有礼义廉耻的原则,他应该告假,若是清清白白、光明正大,他应该接受所有的执法机构的调查,包括证券行、国家银行、警方,甚至他本身为首的反贪委员会。

“他自己是反贪一哥,这事件关乎这个国家重要执法机构的整个诚信、机制和威信问题,他是难辞其咎。”

“行动党会持续针对这事件追究到底,让真相水落石出,目前阿占巴基隐藏在幕后的弟弟尚未看见其踪影,这让他是闪烁其词,宛如在欺骗3岁的小孩,这时非常过分和不合理的。”

林思健强调,阿占巴基的解释,只是在凸显其知法犯法的不当行为,应该被依法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