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燃油顶价,增加人民负担 杨薇讳:国盟趁火打劫

1100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谴责国盟政府静悄悄通过宪报取消汽油与柴油顶价的制定令是一项不负责任及不明智的举止。因为这将会带来滚动性的负面影响,直接冲击国民包括企业界、商业各领域的经济负担及百物价格上涨所引起的通货膨胀连锁效应。

杨薇讳是针对6月3日所发布的宪报(P.U(A)178)取消汽油和柴油的顶价指令,让我国的汽油与柴油价格将根据国际油价走势而定。国盟政府不再为人民提供汽油与柴油津贴,让所有的汽油价格自由浮动。

她指出,众所周知,目前我国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许多商家倒闭,人民失业,但国盟政府却趁火打劫,废除汽油与柴油顶价价格,没有为人民提供汽油津贴,实在刻薄。

她进一步解释说,以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RON95与柴油价格在政府没有津贴的情况下,很快就会冲破超越2令吉08仙及柴油2令吉14仙的价格门槛,届时,人民将会买贵油。

“相反的,过去希盟执政体恤人民,上位后马上兑现竞选承诺,固定汽油及柴油的价格,避免汽油价格高涨、百物上涨就采取应对措施,把每公升RON95的汽油价格与柴油价格设下2令吉08仙和2令吉14仙的顶价。但是遗憾的是,国盟政府执政还不到100天,就取消希盟的这项惠民政策。”

对此,杨薇讳抨击国盟政府上位后,就罔顾人民利益,迫不及待向人民开刀,涨油价。这可以清楚显露出,不是由人民选出来的国盟政府,他们的治国纲领与路线并不是以人民的利益为依归。

国盟政府是在4月10日同意取消汽油与柴油顶价,宪报是在6月3日刊登。更让人感到愤怒的是,这项对人民不利的宪报刊登还是由来自砂政盟土报党的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阿历山大南林奇所同意批准。当时,部长也不敢向人民做出交代,直到相关课题被暴露之后,部长更说三其四,企图转移人民的视线。

因此,杨薇讳质问,这项不利人民的政策,为何阿历山大南林奇还要去同意执行这项政策, 并愿意与巫统及伊斯兰党一起剥削人民的利益?难道他不知道汽油在没有设顶价的情况下浮动,汽油与柴油价格高涨后就会直接冲击影响人民的生活负担问题?

与此同时,杨薇讳也谴责国盟执政后已实行多项不利人民的政策,包括禁酒令,过去多宗被受瞩目 的涉贪案件取消无罪释放,没有给华教拨款等问题,促使马来西亚的前景茫茫,不进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