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容业者寻指示 林思健致函砂灾委

525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指出,虽然按照他的诠释宪报的公布美容院不是不被允许的活动,如此若是砂没有例外的宣布,联邦的法令是有超越的权限,也是先行的依据。

“希望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厘清这方面的混淆时可以增加效率与速度,第一时间透过秘书处发出公告,或媒体文告。”

他今日紧急的致函予砂副首长兼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希望该委员会可以厘清目前砂出现美容业是否获准营业的混淆,让业者可以安心营业。

“根据联邦政府在6月6日当天由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公布全国美容业能够复工,仍不被允许的商业活动目前是包括夜店,按摩院等,因此照着我的理解,除非砂灾难管理该委员会做出特别的指示,就是先表明在砂的美容业者不可开工,否则砂美容业可以跟随同时复工。”

“6月9日的宪报上,只是说明在健康场所或美容场所内,不允许进行疗法和按摩,并没有禁止售卖,测试和洗脸等其他项目活活动。”

他也一而再再而三向当局求证,获得的答覆是允许复工,他也告诉美里警方,但是由于他在当天公布后持续相关跟进,发现该委员会没有给予明确的指示,也没有指明砂不允许,因此他希望在出现混淆时可以砂政府当局可以更贴近民间,迅速的做出反应。

他今天被迫为了平息这些混乱,呼吁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可以迅速的回应,在市面上出现该委员会不准复工的消息,但是没有任何公告,迄今该委员会没有任何表态,导致砂美容业者人心惶惶,非常错乱。

“我也希望警方不要超越联邦宪报,狐假虎威,因为任何行动都必须依据法律基础出发,不是单靠”自以为是“的认知。”

他解释,除非砂政府有清楚表明不准,否则美容业已经没有被禁止,理应按照联邦最新的决定可以复工,而他在面子书直播上也说,若是美容业有面对相关问题或是刁难可以联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