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2020年创失业率新高纪录 政府应启动全自动化暂缓还贷措施以解民困

487

疫情期间国难当头,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说,政府应该全面落实自动暂缓偿还贷款予各阶层人士让大家受惠,抵销政府抗疫无力带来的困境。

“这一年多来,人们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无情冲击,加上我国抗疫是全球里最久的其中一个国家,甚至连我国的冠病发病率(Incidence Rate)也超越印度和美国等国。”

根据报导,我国于2020年的失业率创下1993年以来最高记录,大马失业人数高达71万1000人。周长佑表示,上述数据确实令人感到担忧,更也活生生的显露出整体国人今时的经济情况。

“国人面对的经济压力不只是贷款,还有每日的生活开销,已成家者还包括其家庭成员,而这笔金额并非仅仅数百令吉就能解决的,眼见自己经济能力的恢复只有一天比一天更遥远。”

因此,全自动化的暂缓偿还贷款是必须的,犹如去年实施行管令1.0时期,特别关怀失业者和B40群体,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民众还须登门或致电申请暂缓偿还贷款事宜,大大降低效率。

“更何况,这已经是附加了原有利息的暂缓偿还贷款条件,就应该全自动化,我相信这个要求并不过份。当人民收入面对问题,甚至是走投无路被迫动用积蓄,再看看那些因疫情失去工作者,政府在此时此刻所扮演的角色就应该是责无旁贷的协助国人渡过难关,实在不该再设置更多的条例来为难大家。”

他说,暂缓贷款一直是人民在疫情期间所期盼的良策,然而,政府在其中附加的条件,却看不见诚意。他形容政府在暂缓贷款的附加条件更像是“打发”民众,明明很需要被援助,无奈得知自己并不符合申请资格而吃闭门羹。

与此同时,周长佑也回应财长日前提及“世上还有哪个国家这样做(暂暖还贷)”。他补充,这正是因为很多国家都已走在成功抗疫之路,就连邻国新加坡也是一个值得我国仿傚的良好例子,反观我国,因“抗疫”而不能召开国会等荒谬作法,甚至是国家在紧急状态下仍面对挫败,无法有效控制第三波疫情。

由此可见,政府花费6000亿抗疫后,如今得到的结果是抗疫失败,再加上疫苗施打进度严重的慢,疫情一直难以压制。各种因素导致我国社会迟迟未能回到轨道,只见日益增长的冠病确诊和死亡病患已体现出无能政府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