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短缺 为舒缓人民恐慌 詹礼新建议政府全面征收并统一发放。

84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现在是一罩难求砂州政府应正视口罩短缺的问题,采取相应对策,砂州政府要抓紧考虑应对措施。

如果新冠肺炎爆发期到来,砂拉越免于其难,想必民众会需要更大量的口罩,所以这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国内贸易与消费者事务部和砂州政府相关单位应要立即马上着手处理!

他指出砂州政府可以考虑全面征收口罩,再由砂州政府统一发放。这样一来可以省民众因抢买不到口罩的恐慌,也能够让他们看到政府要抗疫的决心!消毒液、酒精这些在他看来,都是应该纳入到计划中来的。

他说当然,不是说有了防护用品就一定安全,但没有口罩、消毒液、酒精肯定防范起来有点难度。

詹礼新表示,此外,卫生部必须每天详细为民众介绍使用的方法。如果使用的方式不正确,等于这些防护用品都是没有用的。

最后他希望砂拉越加油,马来西亚加油,世界加油一起对抗着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