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对种族主义说不 人联愚弄民众不可取

829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希盟政府在蒲种国中新年装饰课题上,再次展现出4党以团结一致的精神来对抗种族主义。

人联党试图引导人民搞混土著权威党(Putra)和土著团结党(Bersatu)是非常误导性及胡扯的行为。这是因为这两党的中文名称和发音非常相似,且有共同的中文字。

土著权威党(Putra)的前身是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该党曾经申请加入希盟但被拒绝。

土著权威党(Putra)是一个以玩弄种族情绪为其目标的政党,过去和现在都是巫统的代理。

过去,当国阵还是联邦政府时,国阵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制止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的各种煽动性行为,其一是在华人新年庆典公然分派白色信封,挑衅华社。 那时,没有一位巫统部长或领袖站出来谴责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的行为。

不过,希盟政府绝不允许这类行为继续的挑起国内种族关系紧张。

土著权威党(Putra)试图通过强迫蒲种国中拆下新年装饰来挑拨种族紧张情绪时,首相署立即于隔天发表声明,明确表明学校布置新年装饰并无不妥。

希盟4个成员党的部长一起到访该学校并重新挂上新年装饰。行动胜于雄辩。希盟政府是以种族和谐、互相尊重各族语言、文化和宗教,来对抗极端种族主义。希盟政府不会掉入土权党的陷阱,以族群情绪对抗另一族群情绪,因为这只会恶化我国本已脆弱的种族关系。我们将继续以这种团结一致、和谐共处的姿态来化解土权党及反对党所挑起的种族课题。

事实摆在眼前,过去,从来没有一位巫统部长会为华社发声,更甭讲以行动支持华社所关注的课题。实际上,很多种族主义及课题都是在巫统领袖的默许下被挑起。这就是希盟和国阵的大不同。

昨天希盟4个成员党已展现出种族和谐和互相尊重彼此文化的高度团结精神,我们希望能够逐步纠正国阵在过去56年里所造成的破坏,并带领国家朝着正确,以各族和谐共处,互相尊重为基础的方向前进。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