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呈交但许多人仍未获得食品救济 张健仁会见砂副首长解决弱势群体的断粮危机

1573

今日我前往会见砂拉越副首长,希望他协助安排,为那些已经向砂福利局注册的家庭和民众提供必要的粮食供应。

过去几天,我们接获来自古晋、实旦宾、婆罗洲高原、柏特拉再也及新尧湾等地区,共1754户家庭提出申请,以在行动管制令期间获得粮食供应。鉴于各种商业和经济活动已告停止,以致许多人已经没有钱为家人购买食物。

我们已经把这些申请者的个人资料,即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及联络电话呈交给砂福利局。其实,我们是希望能够自己直接捐赠粮食给这些已经处于水深火热,甚至是三餐不继的家庭或民众,然而,基于国防部日前宣布,禁止非政府组织,包括政党沿户派送粮食,所以我们惟有协助收集民众的资料,再转交给砂福利局,由福利局分发粮食给他们。

我们已经把三批申请资料呈交给砂福利局,即3月30日呈交238户家庭的申请,昨日呈交611户家庭的申请,而今日则呈交905户家庭的申请。

截至今午2时,我们的党员通过电话联系近全数首批的238位申请者,他们的资料已在3月30日呈交给砂福利局。不过至今他们都还没有收到由砂福利局派发的粮食供应。

因此,我别无选择,只能致函给首长署,要求砂州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为这些贫穷家庭提供粮食。

信函内容
信函内容

砂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亲自在国父大厦接见我,并立即联系掌管砂福利局事务的砂福利、社区和谐、妇女、家庭及儿童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花蒂玛阿都拉,以采取紧急应对行动。

非常感谢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如此迅速的回应和行动。我们希望砂福利局能够加速处理及采取行动,以便所有申请者及其家人在未来几天内不会挨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