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东马人可站在政治制高点 周政新抨击砂政盟一贯自我矮化心态

364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遗憾,砂政盟否定了东马人可在我国和砂拉越的历史地位中,站在更高点的权力。

“这是后者要不得的一贯自我矮化心态和行为,若是真的可以为砂人带来好处,根本不需要以掩耳盗铃的方式公布自家的决定。”

周政新指出,来自东马的沙菲益差了仅仅6席,而砂政盟却掌握了18席,实在绰绰有余,他失望的是,口口声声自称为造王者,依然选择走回老路,向国阵投怀送抱。

他对砂政盟在初期无法光明正大,且偷偷摸摸的掩盖本身投选首相所做出决定而深感失望,这也是砂拉越人所难以接受的,为何砂政盟毫无理智的拒绝东马人任相?

在步入廿一世纪,砂政盟的思路却依然停留在50年前的政治作风和心态,这是何等的失败,也因此叫砂拉越人无法再为此沉默。

“即使砂政盟沿用过去老套的说辞,以为砂人分辨不出在该事项所持的决定权,还将责任推卸给元首,但,这让人对砂政盟深感不满,也再一次显示出其无心、无意、无力维护砂拉越人的权益。

“人民如今更清楚看见的是,砂政盟对砂人在主权上的虚情假意,宁愿延续恶霸的政治模式,仍选择延续国阵时代的政治文化。”

他也说,对于砂政盟言行不一的嘴脸,以为发表砂沙副首相便可以掩盖自己选择国阵为首相的失败决定,其实早已暴露出砂政盟的言行举止都深埋着种种谎言。

周政新强调,人民要的是国家今天讲求政治理念落实实际和长远的改革,让国会等机制运作能够以民意为基础,以便有系统和正面的健康循环,让无论何人何党执政,都可以被制衡且不敢公然违背和罔顾宪法及民意。

“砂政盟的所有决定,都是改变国人未来命运和前途的关键,勿只试图以行动党当自己执政失败的挡箭牌,从不敢面对事实,不断利用行动党达致制造更多对立和不安社会氛围。砂政盟若只还还停留在选区拨款、发展金,早已是彻底与这个时代脱节,更让砂人脸上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