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路小贩临时营业点是否合适? 郑爱鸰:诗巫议会应重新考虑

542

针对最近中华路市场小贩将被重新安顿到周锡萱路 Doremart超级市场对面的临时营业地点的有关新闻报道,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鸰呼吁诗巫市议会重新考虑该拟议地点是否真正合适。

重新安顿中华路市场小贩到该地点营业的概念从一开始似乎是好的,因为湿货市场靠近商店是可以带动小贩的生意;不过,市议会需要考虑到目前只有一个道路入口进入到该商业中心内,即是在Doremart超级市场旁边。这个入口通常是交通和超市顾客人流的拥挤。如果中华路市场搬迁到该地点,可以预见交通将更为堵塞,造成该地段普遍上更为拥挤和阻塞。

有必要慎重考虑的是,是否可预见的交通拥挤将会阻碍到救护车通往商店后面的拉让医药中心(Rejang Medical Centre )的去路?

今早我人在现场,注意到一辆从布律克路方向开来的救护车的路线,它由交通圈转入蓝砂巷,从Doremart超市旁的入口进入周锡萱路,然后抵达拉让医药中心。救护车通常在经过交通圈时转进蓝砂巷是很理所应当的想法,因为这是救护车将病人送往医药中心的最短和最快速的路线。另外的替代路线则是救护车沿着黄顺开医生路直走到诗巫之窗前面的交通灯,然后U转回通往医药中心的道路。通常此路段的的交通比较拥挤,尤其是逢周末。因此,可以预见救护车在紧急时刻会选择转入蓝砂巷和超市旁道路入口。如果超市旁的道路入口被前往中华路市场和超市消费购物的民众车辆堵塞,可预见将对载着伤患的救护车出行至医药中心的交通顺畅和快速造成阻碍;同时也危及伤患的生命安全。

有鉴于此,我呼吁诗巫市议会重新考虑,慎重规划和对整个形势做全面考量,是否有关重新安顿计划对医药中心救护车执行紧急服务任务构成阻碍而带来严重不良后果。我呼吁诗巫市议会与该医药中心协商寻求对策,尽可能提供救护车在紧急情况时的替代路线。如果市议会在计划付诸实施之前,先征询小贩和附近商家的回馈意见也是好的,如此一来,在未全面推行之前,对所有可能突发事件做出全方面的考量,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即将到来的9月26日,中华路市场将已经是关闭了一整年了。我呼吁有关当局加速制定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和合适的计划,以兴建一个比起目前小贩经营场所更好的地点。诗巫市议会也应该告知拟议计划中是否包括足够空间容纳餐饮小贩,当中有一些小贩已经失业将近一年了。受影响的34个小贩基于新冠疫情和安顿在不合适经营地点下已蒙受巨大损失,因此,诗巫市议会应该尽其所能协助解决他们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