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让江浮木 严重污染水源致使诗巫供水受影响 林财耀促州政府彻查事故发生原因

1959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要求州政府彻查发生在拉让江的浮木污染事件。

林财耀说这次的浮木污染已经严重影响拉让江流域的食用水处理厂的运作,照成可能多处地区会面临断水的可能性。

林财耀指诗巫水务局已经发出公告因为拉让江水质严重污染,诗巫水务局属下的滤水厂不能够处理目前杂质过高的江水,整个诗巫的食水供应将会受到影响。

林财耀认为这次的浮木污染不排除是拉让江上流过度划木而造成的,而且经历了2010年大型浮木污染之后州政府并没吸取教训,今天又来一轮的浮木污染。他担心接下来浮木污染事件将会越来越频密。

林财耀也指出2010年的浮木污染严重影响拉让江水中生态环境,许多鱼只因为污染而死亡,如果问题持续没有解决,许多珍贵的鱼种可能从此消失。渔民们的生计也会受到打击。

因为事态的严重,林财耀要求州政府即刻着手调查浮木污染事件,并给于交代2010年浮木污染之后,州政府所采取的行动,为什么今天浮木污染问题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