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倡议委任第二副首相 不如为沙砂争取副首相一职

768

砂行动党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在沙比里就任首相后,人联党立即积极倡导任命 18 名砂政盟砂政盟议员中的一位担任第 2 副首相。

“这甚至是在沙比里还未任命一位副首相之前,那这史无前例的第二副首相又该从何谈起。”

他说,在 2015 年,沙比里就吉隆坡刘蝶广场 事件后所发表的一些极端评论,人联党的符祥威和程明智连诀向警方报案。报案后,现任阿邦佐哈里政治秘书程明智更表示,“人联党希望引发警方对这种公开危害社会的不负责任的种族言论进行调查。”

而符祥威于当时也对沙比里抱有同样的立场,声称鉴于他发表了多次种族主义言论后不再适合担任部长。

江峰年直言,民众不会忘记沙比里当时甚至没有为他的种族主义言论道歉。然,人联党的最新动向人民自我揭露了人联党是个可以轻易出卖原则和信仰的政党,以换取自己的政治里程和权益。就和伊党一样,无论对错,人联为了自己的政治议程靠向政治主流。

“我并不反对要求任命沙巴和砂拉越议员之一为副首相。这确实会变相提高沙巴和砂拉越在马来西亚的地位。但所谓的第二副首相显然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手法。这做法可以让人走多远?有了第 2 就可无限延伸第 3 副首相、和第 4 个副首相 。”

他坦言,副首相 的确应来自婆罗洲任一州。但设立第二副首相是对副首相一职的不重视与玩弄,不妨任命一个第二首相,因为这听起来比第二副首相更好。

与此同时,江峰年强调,任何职位的任命,无论是部长还是副首相,都应基于功绩和能力,而不是仅仅为了表演和政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