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龙渡轮工程至今未启动 杨薇讳吁工程局尽快展开工程

115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要求砂公共工程局公布何时会启动建设连接三马拉汉及甘榜吻龙的渡轮服务之工程。

她说,在去年12月尾,她接获基本设施与海港部来函通知指砂公共工程局将会开始在甘榜吻龙一带建设渡轮坡道、道路通行等设施,以便能够在明年3月操作容纳24辆汽车的渡轮服务。

“遗憾的是,我近日被当地居民告知,目前相关工程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更甚的是,与渡轮开始操作服务的日期只剩下相隔5个月之久,可见工程并没有如期的进行,严重的被拖延。”

杨薇讳表示,数十年来,吻龙的居民们只是靠舢板渡河与外界联系,并没有一条像样的链接交通系统。

其实她本身自在2017年在州立法议会有把吻龙居民的诉求提出,即要求砂政府兴建一座桥梁给当地的居民。过后她也在去年的5月再次与基本设施与海港部部长占玛欣继续跟进此课题。

吻龙一带是以农业耕种为主,由于缺乏道路连接和良好运输,居民无法把农产品送到外地售卖,而且要前往膜拜或观光的闻名吻龙福德公庙也唯有靠乘搭舢板抵达,不方便,如果遇到气候恶劣时,更是非常危险。

杨薇讳强调,吻龙居民的诉求没有受到重视,即便当地的居民在过去57年来都给予国阵政府鼎力支持。

既然砂公共工程局认为目前阶段渡轮服务是足以为当地居民提供链接交通服务,那么她希望砂公共工程局能够尽快展开有关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