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传国州大选年杪举行 疫情剧增不合时宜

561

虽然坊间盛传砂州选举和全国闪电大选将在年杪举行,但随着全国疫情出现剧增,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认为现阶段不是进行任何选举的时机。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强调,政府当务之急是将所有努力集中在恢复经济和遏制病毒的传播。

他表示,由于慕沙阿曼促成叛逃“青蛙”跳槽,以致沙菲益被迫解散沙巴州议会召开选举,当时沙巴的疫情是在受控之中,直到竞选期间前至选举后,疫情才急剧增加。

他补充,沙菲益是在7月8日解散沙巴州议会,当时该州只有3宗确诊病例,但在9月8日起之后,沙巴的疫情逐渐出现高峰值。

由此可见,沙巴选举情况对于砂拉越选举来说可能是相同的,虽然砂州目前的疫情数据不高,但没人可以预料疫情趋势在未来会取得如何变化,尤其在选举期间。

俞利文指出,虽然砂州政府在选举期间可以执行严格的移民入境条例,但这阻碍那些在西马工作或求学的砂州子民返乡投票,也违背了民主精神和投票权。

他也了解到,砂州政府若现在进行选举明显占了政治优势,但现阶段砂州政府必需集中力量去遏制病毒传播,除了保护人民的生命,也确保他们的生计不受影响。

与此同时,所有人都必须扮演好各自角色,遵守所欲必要的标准作业程序和预防措施,以阻断感染连遏制病毒传播。

“我国无法再次承受另一轮行管令所带来负面冲击,尤其是对经济、社会与精神方面的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