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长佑吁加强隔离酒店安保 避免隔离人士在街坊出没引不安

507

随着全砂隔离酒店增加,多个位于市区及商业中心的酒店已成为疫情待观察者的隔离地点,若被发现有戴着手环的隔离人士在街坊出没,这将会引起民众的不安。

因此,周长佑促请政府单位加强警卫,包括在隔离酒店出入口处设有警卫团轮流看守,毕竟类似管控的疏忽容易让隔离者偷溜出去,进而导致社区的不安。

他举例,实际上民都鲁市区及相关商业店隔离酒店的增加且集中,已让民众感到担忧,包括不时有救伤车及穿着防护衣的医务人员出现,这些政府的隔离政策应该减少影响周遭商店的生意。

“这些救伤车几乎都完全相似,载着的人士也不懂是确诊者或待观察者,因此当局是有必要在救伤车的车身上挂上标示以作区分。”

他说,政府抗疫工作必须持续进行,不过,过于大的动作也会影响周遭商店业者的运作,特别是许多中小型商家目前已感受到生意惨淡。

“由于隔离酒店防疫工作的不足,导致一些经常在酒店或旅馆附近商店光顾的消费者却步,不仅是商店,周围小贩的生意也深受影响,这是政府当局必须关注的。”

“既然许多的市区酒店成为隔离中心,除了商家和民众致力配合,政府也应该针对隔离酒店所设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不断做出改善,甚至做到更好。再者,过于在市区内拥挤也非长期的办法,它将造成过于密集的问题。”

周长佑表示,正如一直被强调的,砂地方政府应该善用各县市的大礼堂或合适地点,在做足防疫社交距离,及严谨的保安工作,确保隔离者完成所有隔离程序,并在检测结果安全后才放行。

周长佑指出,如今大多数民众的自我防疫意识已大大提升,除了民众的重视外,政府本身的责任及抗疫工作也很重要。

与此同时,他也呼吁当局加强街坊步行的巡逻工作,同时,民众若发现戴有手环人士出没在公共场合,在情况允许下立即向警方投报。